手机看中经

全球私人财富去年增7.8% 1%富豪掌控世界39%财富

2013年06月05日 11: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根据一项新的报告,1%的富豪掌控着世界39%的财富,他们掌控的份额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增长。

  据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日前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全球私人财富总额去年增长了7.8%至135万亿美元,顶尖的1%富豪控制了52.8万亿美元,身家5百万美元或以上的富豪控制了近1/4的世界财富。2012年7.8%的增长率比2011年的3.6%和2010年的7.3%都多,亦远高于2012年约3%的全球经济增长率。

  私人财富超过1亿美元的亿万富豪户总数美国最多,有3016个,英国有1001个为第2,中国有851个排第3。

  私人财富超过100万美元的百万富豪户飙升了10%,全球达到1380万个,是总住户量的0.9%。美国占最多,达587.6万户,其次是日本的146万和中国130.4万,BCG指中国今年将超越日本,进占第2位。

  去年全球私人财富北美增长率是7.8%、西欧是5.2%、日本是2.4%,亚太区不包括日本是13.8%,东欧是13.2%,拉丁美洲是10.5%,中东和非洲也有9.1%。

  增长趋势有可能持续,富豪的财富增长率快过全球财富增长率。该研究预测未来5年全球财富将以每年4.8%的速度增长,私人财富速度则快一倍。

  500万美元富豪的财富将增长8%,亿万富豪的财富将增长9.2%。亿万富豪在全球财富中所占的份额在2017年将从目前的5.5%增长到6.8%。

  美国虽仍是有最多私人财富的国家,但过去5年占全球比率已由35%下降至32%,BCG估计到2017年会进一步下降至28%。

  在发达国家如美国和欧洲财富的增长主要依赖股市。美国今年股市表示使前5%富豪得益,他们拥有个人持股的60%。

  发展中市场,财富增长依赖于经济增长和储蓄。然而,发展中国家富豪所持股票和离岸财富量也越来越大。2012年亚洲(日本除外)股市财富数额激增了21.9%。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