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穆迪:中国推动民营领域发展经济改革具有正面影响

2013年06月04日 1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子辰

    新华网哈尔滨6月4日电(记者王子辰)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在3日《穆迪信用展望》中称,国务院日前批转的发展改革委《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表明政府希望推进全方位的体制改革,而这对中国的主权评级具有正面信用影响。原因是这将有助于深化市场改革,提高家庭收入,提高金融业的效率,并有助于中国经济继续以可持续的、相对较快的速度增长。

    穆迪称,对中国的主权信用质量会产生正面影响的一个重要改革领域是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这将促进资本的市场定价,从而有助于提高金融业的效率。允许银行提高存款利率将使家庭收入上升,并因此推动个人收入和消费增长。有望促进个人消费的其他改革,包括户籍制度改革和医疗保险制度改革。

    穆迪称,发展改革委的文件强调了市场及民间资本的作用。为了促进竞争,政府将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金融、能源、交通运输和电信领域,目前国有企业在这些产业中处于主导地位。5月份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两家新的独立航空公司筹建,证明了政府开放上述领域的决心。

    穆迪称,这些变化将有助于扭转大规模的国内储蓄涌向国企主导的投资项目的局面。上述文件强调了加快发展民营金融机构和增加对中小企业融资的目标,这些措施也会加强市场竞争。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