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穆迪:中国的Aa3评级受经济和财务实力支持

2013年05月08日 07:40   来源:广州日报   

    评级机构穆迪昨日对中国的年度报告中表示,中国Aa3的外币与本币债券评级依然受到相对较高的经济实力和极高的政府财务实力支持,而中国进入经济增长放缓的新时期并未危及这两项实力。

    Aa3是穆迪所给予的最高评级。穆迪认为中国的经济实力为“高”,体制实力为“中等”,政府财务实力为“极高”,对突发事件风险的敏感性相对较低并且可控。

    中国经济在低通胀的情况下继续稳健增长,从而支持了中国信用基本面。预计今明两年中国实际GDP增长率将分别达到8%和7.5%左右,并进一步放缓,但未来5年仍将远远高于全球平均增长率。此外,中国的经济增长越来越依赖于相对快速扩张的银行信贷。增长速度更快的非银行信贷虽然并未对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构成直接风险,但也对银行业造成间接风险。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