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穆迪:全球经济复苏动力减弱

2013年05月17日 07: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15日在伦敦发布报告说,全球经济复苏动力在过去3个月里有所减弱,部分经济体特别是欧元区经济面临着较大挑战,且不大可能会较快地回归到“正常的”经济增速上。

  在这份名为“2013-2014年全球宏观经济前景:动力的缺失”的报告中,穆迪调整了对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预期。该机构预计,二十国集团中的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分别为1.2%和1.9%,均较其在2月份给出的预期值有所下调;二十国集团新兴经济体同期的经济增速将在5.5%左右,同样较前值有所下调。

  穆迪表示,欧元区经济将是拖累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主要因素,预计欧元区的经济萎缩幅度和时间长度将会比原先预期的严重。

  穆迪认为,今年中国将能保持平稳的经济增长,而巴西和印度则需进一步刺激国内投资热情,以及解决私营部门因高通胀而导致的资本支出谨慎心态。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