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穆迪警告年内或下调美国评级

2013年05月22日 07: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0日表示,如果美国政府未能解决负债率上升的问题,该机构可能于今年下调美国的信用评级。穆迪高级副总裁海斯称,尽管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发布的新的预算预期比较积极,但华盛顿仍需要从政策角度采取更多行动,以应对负债率升高。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上周发布的报告预计,2013财年美国财政预算赤字将大幅下降至6420亿美元,较今年2月份的预测值下调2030亿美元。这将是美国预算赤字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有望低于1万亿美元。不过穆迪仍认为,如果社会福利项目改革未能如期到来,那么美国债务的长期前景将面临不确定性。

  此前的4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国会提交了一份3.8万亿美元的预算案,呼吁增加税收收入等,而美国众议院则通过了一项不加税、并在2023年实现预算平衡的方案。对此海斯表示,无论是众议院共和党人还是奥巴马政府的预算案,都显示美国政府负债率将在2020年前下降,未来将等待双方协商的结果。

  眼下美国政府已触及举债上限,美国财政部正采取各项应急措施避免债务违约。对此海斯预计,债务上限将会上调,从而避免违约。尽管国会两党之间仍有很大分歧,但积极的一面是,美国经济表现好于此前预期。

  去年9月穆迪就曾警告称,如果国会两党无法达成降低负债率的协议,美国最高信用评级将面临下调。目前在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中,穆迪和惠誉均维持美国最高主权信用评级;标准普尔曾于2011年8月将美国信用评级下调一档至AA+,该举动一度造成全球金融市场剧烈波动。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