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双头董事会”违规 证监局责令*ST九龙整改

2013年05月30日 07:09   来源:京华时报    

  持续了大半年的*ST九龙“双头董事会”的闹剧终于有望收场。*ST九龙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责令*ST九龙应当在2013年6月7日前,向上海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自2012年12月21日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自行召开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和监事会以来,公司出现了两个董事会的局面。2013年4月27日,公司披露了2012年年度报告,显示“双头董事会”局面仍未得到消除。

  上海证监局在书面通知中称,上述治理状况不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证监发[2002]1号)第四十条、四十二条的有关规定。

  按照《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的规定,上海证监局要求*ST九龙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动相关股东尽快解决“双头董事会”问题,并责令*ST九龙在2013年6月7日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