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普华永道详解非标意见 *ST九龙存持续经营风险

2013年05月07日 07: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4月26日对*ST九龙2012年报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该事务所今日对此意见给出详细说明。

  普华永道中天称,*ST九龙及其子公司2012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85亿元,合并经营性现金净支出为7459.07万元。公司的流动负债超出流动资产3.03亿元,货币资金仅为5201.58万元,流动负债中包括短期借款计4.55亿元。*ST九龙现有的货币资金远不足以偿还到期债务及维持正常运营。

  *ST九龙持续经营依赖于主要股东方有条件的财务支持、展期或新增银行和第三方借款、以及在建开发物业的及时销售。但普华永道中天认为,*ST九龙在落实财务支持之前,仍需要与该股东方进一步协商贷款协议的具体条款。并且,公司曾经于2013年4月7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申请2.5亿元股东或金融机构借款的提议未获股东大会通过。公司该主要股东方提供的财务支持方案能否得以成功实施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其次,*ST九龙没有尚未动用的银行及第三方借款额度,也未获得银行及第三方同意将于2013年内到期的借款展期至2012年12月31日之后12个月的书面承诺。因此,公司能否成功将2013年内到期的短期借款进行展期或取得新增贷款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