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菲律宾股市大跌 有分析称热钱撤离

2013年05月30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马尼拉5月30日电(记者  张明)菲律宾股市主要股指PSEi指数30日大跌近4%,创下2011年9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有市场分析人士称,外国投资者已开始把“热钱”从菲律宾股市抽出。

    数据显示,菲律宾股市主要股指PSEi指数当天猛跌275.22点,跌幅3.81%,收盘报6953.35点,所有分类指数当天全部下跌3%到4%,总共有160支股票收盘下跌,仅15支股票上涨,另有38支股票平盘作收。菲律宾股市当天总共成交19亿股,总成交额为168.6亿比索。当地市场分析人士苏庞戈向媒体表示,当天菲律宾股市大跌部分是因为“热钱”流出,特别当前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美联储有可能削减量化宽松规模。

    苏庞戈强调,菲律宾市场依赖外资资金,“因为超过50%的投资来自外国投资者,而外资资金是非常易流动”。根据菲律宾中央银行统计,目前菲律宾的热钱来源地依次为英国、美国、中国香港、新加坡以及卢森堡。

    菲律宾官方30日宣布菲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幅度高达7.8%,但股市仍大幅跳水。苏庞戈认为,第一季度7.8%的高增长是一个“意外”,对股市几乎没有造成影响,“这是外国投资者把投资收益变现的一个机会”。

    资料显示,从2010年6月阿基诺总统上台开始,菲律宾股市PSEi指数从3300点水平一路攀升,主要股指PSEi指数升幅已超过一倍,最高曾突破7300点,成为全球表现最为牛气的股票市场之一。

    RCBC证券研究主管鲁伊兹表示,菲律宾股市从2009年以来已涨了太多。他预计,股票价格会持续走低,直至降至“有吸引力的价位”,但他同时指出,菲律宾股市“基本面还没有改变”。

    Asiasec公司首席分析师克鲁兹则称,一些大的资金似乎正在抛售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墨西哥等新兴市场的股票。(财经专线)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