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起点中文网昨日卖出200亿起点币

2013年05月30日 09: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白兰 罗提

    近日有传言称,某神秘企业购买了起点中文网虚拟货币200亿起点币。消息一出,业界纷纷猜测,谁会如此大手笔购买只能在起点网上使用的虚拟货币?昨日盛大文学起点中文网发布公告,对此事予以了证实,并称该企业投入了两亿人民币。

    而另一方面,起点中文网创始团队与盛大之间的分歧日渐明朗。先是管理层内讧,核心编辑团队出走,随后创始人之一的吴文辉牵手腾讯打造另一家文学类网站。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盛大文学相关人士处获悉,起点创始人之一的罗立已被拘,原因是涉嫌违规经济行为。盛大、起点、腾讯之间的纷争背后,或许意味着盛大与腾讯在付费文学领域的一场大战即将开始。

    盛大文学证实:

    确有企业两亿买起点币

    昨日,盛大文学起点中文网发布公告,对此事予以了证实。

    公告称,近日,确有某企业通过盛大文学旗下起点中文网官方渠道,一次性购买两百亿起点币(折合人民币两亿元)。根据起点中文网与该企业的协议可确认,该企业一次性投入两亿人民币购买两百亿起点币,将在近期用于配合该企业的整体推广计划。企业相关信息、推广时间及推广方式,暂不方便透露。

    公告还表示,起点币作为起点中文网的虚拟货币,可以用来订阅起点中文网的VIP作品章节以及作者打赏、投月票等。作为此次两百亿起点币的唯一使用平台,该起点币将会按照与作家之间的既有合约规则分配给作家,同时,起点中文网将会做好监督工作,确保广大作家和读者的合法利益。

    200亿起点币=2亿元人民币,是谁出手如此大方?有业内人士就此猜测,如此大手笔购买虚拟货币,不排除是与盛大相关的公司的行为。

    昨日,盛大文学相关负责人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这对于读者和作者都是件好事。无论购买者是谁,未来读者可以用来购买VIP章节或订阅小说杂志,作者也能够获得相应的回报。

    管理层内讧升级

    起点创始人罗立被刑拘

    此前一天业内还传出消息,起点中文网创始人之一的罗立已被刑事拘留,原因是盛大文学举报罗立涉嫌违规经济行为。昨日,记者从盛大文学内部人士处证实,此事基本属实。

    据《东方早报》报道,罗立被拘是因其涉嫌倒卖公司资产、贩卖作者版权到自己名下的一家空壳公司,其以20万低价倒卖了千万版权。

    起点中文网创立于2002年5月,2004年被盛大文学全资收购,收购完成后,作为创始人的吴文辉、罗立及其团队并未退出,而是变身为职业经理人。然而此次收购,为未来的决裂埋下了一个重大隐患,即起点原本的管理层失去了话语权。

    2013年1月9日,罗立从起点中文网副总经理的职务上离职。盛大与起点创始团队之间的分歧开始明朗化。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有知情人士称,起点离职的管理层和核心编辑,在离职时统一与盛大签下了至少一年的竞业禁止协议。

    昨日,盛大文学公关总监王晶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罗立被拘是涉嫌职务侵占,跟竞业禁止协议没有任何关系。但一盛大文学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腾讯创世文学网ICP备案负责人就是罗立。

    对此,腾讯方面昨日向记者表示,罗立被拘属于起点中文网的内部运营范畴,不便发表评论,并表示将于近期就腾讯文学的建设及与起点中文网原团队合作等事宜做正式发布。

    截至目前,吴文辉团队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