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采矿业投资热退潮 澳大利亚或降息保经济

2013年05月30日 07:23   来源:国际金融报   ■ 付碧莲 

  昨日,全球债券巨头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简称Pimco)预计澳大利亚利率将进一步降低,理由是该国的矿业投资热潮正在减退,该国央行需要通过降息来缓解经济压力。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师欧思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同样指出:“目前澳大利亚经济最大的问题就是未来4-5年后,采矿业大规模投资结束之后,该怎么走。尽管政府希望非采矿业部门的投资能够上升,但是很难快速完成目标。而由于采矿业投资的减少,未来澳大利亚可能会出现失业率上升。”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澳元一直表现强势,也成为众多投资者所追捧的对象,然而这对澳大利亚经济而言则并非好事。欧思濂认为,澳元在近几年走势比较强,从某个程度上来说,削弱了澳大利亚经济部门在其他一些方面的竞争力。

  Pimco预计,澳大利亚将需要更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支持国内其他领域的增长,例如非矿行业的投资,家庭消费和房地产开发。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