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借道基金掘金美股

2013年05月29日 08:28   来源:人民日报   嘉辉

  近期高盛集团发表的观点则给欲投资美股的投资者再次注入强心针。高盛分析认为,美联储仍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并认为低息环境有利美股造好,其前景值得看好。据高盛预测,标普500指数将在2013及2014年,分别挑战1750及1900点,2015年更可升至2100点,再加上每年约2.2%股息回报,美股总回报率将由今年的6%大升至2015年的13%。事实上,不仅仅是高盛,部分华尔街大行对今明两年经济论调同样颇为乐观。花旗就预期,美国未来一年半的增长可望加快至接近3%水平。

  招商银行和贝恩管理咨询公司7日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私人财富市场仍将保持增长势头,全国个人总体可投资资产规模预计将达92万亿元,同比增长14%;高净值人群规模将达84万人,同比增长20%;高净值人群持有的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达27万亿元,同比增长22%。

  报告显示,在投资类别上,储蓄、股票和房地产一直以来是国内高净值人士最为青睐的投资工具,占总体可投资资产的比重的前三甲。与此同时,将近八成的国内高净值人群出于分散风险的考虑,表示会进一步将投资组合调整得更加多元化。在受访者中,超过50%的高净值人士持有境外投资,且预计未来两年内进行跨境多元化资产配置的高净值人数将进一步增加。中国高净值人士进行跨境多元化配置的动力有三个方面:受境外市场丰富的投资产品和投资区域的吸引,希望更多地捕捉境外市场的投资机会;由于世界不同区域经济间存在着此消彼长的关系,因此部分高净值人士希望通过跨区域的多元化配置,达到分散、对冲风险的目的;出于子女出国受教育和移民生活需要,部分高净值人士未来一部分时间会在国外,因此增加境外资产配置成为必然需求。

  理财专家指出,美国股市是目前最具分散性、风险较低的市场,也是众多投资者进行海外投资的第一选择。一方面美国经济实力雄厚,吸引全世界公司和资金进入其中;另一方面,美国股市有着世界上最完善的监管制度,能有效保障投资者的权益。

  高净值人群受访者中,对于未来两年美股的配置需求也已显著提高。但是由于美股投资渠道在中国还比较有限,对于有美股投资需求或利用闲置美元来投资理财的群体,国内公募基金正在发行的嘉实美国成长基金无疑提供了一条通往美股市场的捷径。

  作为国内以美国市场为投资标的的主动型公募基金产品,该基金采用人民币/美元双币认(申)购模式,且将由华尔街归来的美股投资大师——张自力博士亲自执掌,张自力曾领导设计的美国世纪纪律化成长基金,自2005年9月成立以来业绩优异,尤其是风险调整后的绩效如信息比率在同类型315只基金中排名第1。该只基金将为国内高净值人群打开又一掘金美股的新渠道。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