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沪指4月跌2.63% 月线3连阴

2013年04月27日 08:26   来源:沈阳晚报   

    26日,A股继续调整,4月弱势收官。当日,沪指以2177.9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21.39点,跌幅为0.97%。深证成指跌81.19点至8691.39点,跌幅为0.93%,与沪指十分接近。这样,沪指4月跌2.63%,月线3连阴。

    盘面

    资金流出制造业机械业

    和讯数据显示,昨天,资金流入居前的板块分别为金融信托业、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家具制造业;资金流出居前的分别为制造业、机械、设备、仪表、石油、化学、塑胶、塑料。

    金融界股票频道特约评论员马小东认为,从两市盘面上看,蓝筹板块在小盘题材股杀跌的背景下早盘表现相对稳定,并未跟随题材股一并杀跌,并一度呈现护盘迹象。因此,导致前期大幅炒作的题材行情出现退潮,游资加紧从此类品种中撤离,以规避长假期间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巨丰投顾认为,从全天市场震荡表现来看,市场还是以弱势震荡调整为主,题材股仍是市场炒作主题。

    板块

    绩优公司重仓医药生物

    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绩优机构的重仓股:

    国泰基金一季度重仓行业是传媒(净值占比4.38%)、中药(4.05%)、医疗器械(2.87%)、电气设备(2.17%)、软件及服务(2.05%),持股集中度较低。易方达基金一季度重仓了中药、食品、家电、元器件等行业。结合2012年四季报来看,早在去年年底,易方达就较早布局了“大众消费品”、“医药生物”和“传媒电子”等一季度热门概念的相关板块。

    小型公司第一名平安大华一季度则集中在中药(净值占比16.93%)、机械(14.61%)、电力(6.79%)、食品(3.62%)、生物制品(3.56%)等几个行业上。

    趋势

    市场大幅杀跌机会降低

    股市持续下调,其实,作为风向标的指数分级基金杠杆份额率先启动,主力已经先知先觉地介入市场。

    值得关注的一个信号就是,自2月初市场回调以来,涨幅领先的信诚中证500分级B净值杠杆已经从2.3倍回升,当前净值杠杆为2.56倍,日均交易量超1亿元,说明博反弹资金介入。

    就此,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市场经过近2个月的调整,现在,已经接近到达阶段性底部,大幅杀跌机会降低。而且,随着经济弱复苏的确立,通胀水平维持低位,这使得货币政策仍维持当前偏宽松局面,这会有利市场企稳反弹。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