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首只以净值体现收益货基昨日上市

2013年04月19日 08:11   来源:广州日报   

    上市首日市价报收于100.091元

    昨日,业内首只以净值体现收益的货币市场基金——银华交易型货币基金(场内简称:银华日利)正式登陆上交所上市交易,并同时开放日常申购、赎回业务。交易信息显示,该基金上市首日市价报收于100.091元,其4月17日单位净值为100.15元。

    据悉,与市场上既有的保证金理财产品相比,银华日利不再沿用普通货币基金以一元面值计价的方式,而是采用不结转收益的全价计价方式,即以基金净值的高低体现其收益变化,更符合股民的交易习惯。

    对于银华日利上市后的折溢价问题,银华日利基金经理于海颖表示,银华日利上市交易后,如若出现场内溢价,由于该基金实行的是摊余成本法估值,首先在供小于求的情况下,溢价水平不会太高;其次,由于投资者可以通过在场内申购银华日利份额,在场内卖出的方式套利,进而通过市场行为自动熨平溢价。

    若股市预期向好,银华日利在场内出现折价时,其折价水平仍在可控范围内。因为若折价水平较高,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内买入,在场内赎回的方式进行套利,则折价自然消除。同时,更为重要的是,银华日利采用摊余成本法估值,因此若二级市场折价幅度太大,投资者即可实现无风险套利。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