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诺奖得主撰文 抨击大公司海外逃税

2013年05月29日 09:2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27日在英国《卫报》上发表文章,抨击苹果和谷歌等美国大公司通过全球化运营获利颇丰,但没有相应地把税收带回国内。

  文章说,苹果和谷歌等大公司从美国政府获益颇多,得到了很多好处,诸如其公司员工在政府支持的并得到各种政策优惠的大学受到了良好教育和培训,这些大公司研发的产品也是基于纳税人资助的各项基础研究。

  斯蒂格利茨指出,大公司的繁荣有赖于国家的法律体系,其中包括严格执行的知识产权保护法规,以及与此相关的政府间的协调努力。

  文章还就此说,目前全球税收体系是不公平、扭曲的,导致大公司海外运营后税收流失海外,美国国内普通工人和纳税人则没有因为大公司的繁荣而获得益处。斯蒂格利茨因此呼吁采取措施进行税收改革。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