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行行长:未来3-5年将使其海外业务占比达三成

2013年03月26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魏晞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26日在北京举行的中行2012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未来3-5年,中行将努力使其海外业务所占比重升至30%左右,包括将海外业务税前利润、海外营业收入等提升至总量的三成。这意味着中行在内地业务保持增长的情况下,海外业务的增速将更快。

  目前,海外资产在中行总资产中所占比重24%,所创造税前利润占比19%。

  李礼辉表示,中国银行将强化三方面竞争优势,以避免同质化竞争,包括强化国际化优势,进一步强化综合经营的多元化业务平台优势,并执行已经确定的智能银行建设规划。

  他同时表示,预计2013年中行全年贷款增长12%左右,这是对货币政策、货币总量增长、客户需求做出预测后的安排。最后是否能达到这一增长比例,则要看宏观经济形势以及银行内部存款增长的进度。

  “相信今年中国整体融资结构调整会迈出新步伐”,李礼辉说,这意味着直接融资比重会提升,间接融资比重则有所降低。

  谈及信贷质量问题时,李礼辉表示,应关注光伏、造船、航运等行业,但整体而言他对内地经济能保持7.5%或略高水平增长有信心。同时,他相信中行2013年将保持信贷资产质量稳定,业绩也会保持适当增长幅度。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国银行2012年实现税后利润1455.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51%。若剔除2011年中银香港雷曼兄弟相关产品的影响等一次性因素,同比增长14.57%。

  2012年末,中行资产总额12.68万亿元、负债总额11.82万亿元、股东应享权益8246.77亿元,分别比上年末增长7.19%、6.74%和13.92%。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