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李大霄:现在买创业板就像48元买中石油

2013年05月28日 15:31   来源:钱江晚报   

    自去年12月4日反弹以来,创业板指数最大涨幅已经达到了86.4%,62只个股翻倍。越涨越欢的创业板,是否在吹泡泡?去年曾提出A股“钻石底”的多头李大霄表示,过高的价格买创业板股票,不如48.6元买中石油。

    李大霄:创业板在吹泡泡

    昨天,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微博上表示,过高的价格买创业板股票,不如48.6元买中石油。上周四,李大霄也提醒,部分小股票特别是创业板的部分股票已经出现了泡沫。

    但创业板昨天仍旧强势上涨,恒顺电气、雷曼光电等7只个股封住涨停。创业板指数收报1089.72点,今年以来上涨了52.86%,自去年12月4日反弹以来最大涨幅达到86.4%。

    统计显示,去年12月4日以来,光线传媒、和佳股份、掌趣科技、乐视网、富瑞特装等5只个股涨幅都超过了200%,聚飞光电、光韵达等57只个股涨幅超过100%,145只个股涨幅超过50%。

    355只创业板个股,平均市盈率为63倍。以去年业绩计算,40只创业板市盈率超过100倍,还有13只个股去年业绩亏损。而根据深交所数据,深圳主板平均市盈率为21.05倍,中小板为32.81倍。

    大小非今年“提”走107亿

    创业板的大涨,也刺激了大小非的套现欲望。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创业板股东减持套现的次数高达940次,套现金额107亿元,涉及公司173家。其中高管减持最为频繁,占总次数的60%,达到571次;法人股东减持位居第二,达221次;外部个人股东减持次数则为148次。其中,智飞生物股东今年减持2043万股,套现7.78亿元,碧水源被减持1101万股,套现5.54亿元。朗源股份和掌趣科技被套现4.53亿元和4.36亿元。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自4月以来平均仓位站上80%之后,股票型基金近两周连续减仓。尽管中小板、创业板仍表现强势,但部分基金选择在保持高仓位同时适度减持,以防范可能出现的风格转换风险。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