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用信息消费扩大内需

2013年05月28日 0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产品和服务将推动信息消费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成为新一轮消费热点

    本报北京5月27日讯记者刘瑾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近日赴浙江省进行信息消费专题调研时表示,信息消费发展潜力大、带动性强,要高度重视信息消费的作用,用信息消费拉动内需扩大、经济增长。

    苗圩指出,近年来,信息网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层出不穷,信息消费发展非常迅猛。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发展,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产品和服务将推动信息消费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成为新一轮消费热点。

    苗圩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培育发展信息消费。一是要贯彻落实扩大内需的长期战略方针,把培育发展信息消费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好;二是要进一步研究明确信息消费类别和范围,从工作角度考虑,要选择好重点领域,既要关注直接的信息产品类消费和信息服务类消费,也要重视通过信息技术平台间接实现的居民消费等方面;三是要推动制定和出台扩大信息消费的政策措施,要把工作着力点真正落实到企业,通过政策支持、营造环境,不断激发出企业的动力、活力和创造力。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