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卖药改卖水 四环药业连发21个公告造势重组

2013年05月28日 06: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在去年挂星戴帽的四环药业由于在2012年扭亏为盈而终于可以摘帽,不仅如此,公司自去年9月发布重组消息后,公司股价更是在8个月内走出了13个涨停。

  昨日晚间,四环药业的重组进程终于有了更进一步的进展,公司相继发布了包括“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置出全部资产和负债项目评估报告”和“滨海水业与四环药业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天津市滨海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说明”在内的21个公告。

  但有分析人士提醒四环药业股东称,在公司发布重组公告后,股东应该要警惕利好消息释放后,公司股价有回跌的可能性。

  公司重组自救

  事实上,四环药业的这次重组可以说是势在必行,特别是在公司主营业务已经无法保证持续经营,有退市危机的情况下,重组已经成为公司的救命稻草。

  据了解,四环药业因2010年、2011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而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公司证券简称由“ST四环”变更为“*ST四环”。但由于公司2012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21.92万元,公司终于得以摘帽并于2013年3月22日起恢复正常交易。公司股票简称由“*ST四环”改为“四环药业”。

  不过,据中兴华富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给公司出具的强调事项显示,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亏损2.31亿元,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压力,公司的控股股东对公司最近一次重大资产重组尚在进行中,如重组不成功,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也就是说,虽然四环药业能够在2012年扭亏,但要想挽救公司不退市还是需要重组自救。

  据公告,四环药业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天津市水务局引滦入港工程管理处持有的天津市滨海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出资产的评估值为10,492.96万元,滨海水业100%股权(作为置入资产)评估值为91,367.02万元,其中入港处持有滨海水业75.35%股权,作价为68,845.05万元。

  股价8个月13次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四环药业于2012年9月26日晚间发布有重组事项的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后,公司股价在2012年12月26日开盘后一字涨停,紧接其后的27日和28日两天,公司股价也同样封涨停板。而公司股价也从9月26日的10元价位提升到了12月开盘三涨停后的12元价位。

  不仅如此,在公司股价三涨停之后仍旧未能止住涨势。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公司股价再次通过两次涨停拔高至14元价位。直至2013年1月24日,公司股价再次因三日涨停而攀升一个台阶,截至1月28日,公司股价一字封停16.39元/股。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2年9月26日发布重组公告停牌后,至5月27日,公司股价在这8个月中,合计有13次涨停。

  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股价曾因重组消息而暴涨,但在重组消息彻底释放后,要谨防因利好消息释放而带来的股价回跌。(矫 月)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