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全部A股公司总经理年薪人均64万

2013年05月27日 08: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朱雷

    而放眼全国,2012年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共发放总经理(包括总裁、首席执行官等)薪酬总额为15.71亿元,总经理人均薪酬为64.28万元,比上年增长3%。

    其中,排名在前五的除了万科A的郁亮,还有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中国平安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和华远地产总经理孙秋艳,其2012年的薪酬分别为998万元、567.69万元、795万元和573.74万元。

    排在最末的是陕国投A的修军,年薪1.24万元,不过他于去年7月底才被聘为总裁,2013年年初才完成换届开始任期的。

    从2009年-2012年,A股上市公司总经理的薪酬持续保持增长。2009年,总经理薪酬均值为46.29万元,较2008年增长3%。2010年,这个数字达到59.57万元,同比增长29%。2011年、2012年,增速有所放缓,分别为5%和3%。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