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ST大地控股股东承诺兜底民事赔偿

2013年05月27日 07:03   来源:京华时报   

  *ST大地欺诈上市一案虽已画上句号,但后续的民事赔偿案件仍在持续,不过,上周六,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云投集团承诺书,给公司吃了一颗“定心丸”。

  根据公告,云投集团对若因*ST大地公司及原董事长、控股股东何学葵等涉嫌欺诈发行股票、违规披露重大信息罪等罪一案,形成投资者相关民事赔偿事项,做出承诺,因上述案件造成投资者损失的,涉案当事人是民事赔偿主体,应按判决结果,承担赔偿责任。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按照民事赔偿判决结果,在民事赔偿判决书生效后6个月内,云投集团将推动何学葵以其借给*ST大地的5822.96万元款项及其所持*ST大地公司股份承担赔偿,赔偿金额不足或何学葵未予赔偿的,由云投集团代为偿付。云投集团代为偿付后,保留对何学葵及其他相关责任人(不含*ST大地公司)追偿的权利。此外,云投集团将积极履行大股东职责,力所能及支持*ST大地公司。

  在逐渐摆脱欺诈上市的阴影后,*ST大地近日连续上涨,上周五收盘股票涨停,报15.08元。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