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海梅林遭到六禾之泰减持5% 共计3739.7万股

2013年05月26日 06: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海梅林公告,公司股东上海六禾之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减持自3月6日起,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以及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共计减持上海梅林股票373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公告称,减持前,六禾之泰持有上海梅林9900万股,占上海梅林总股本的13.24%;减持后,六禾之泰持有上海梅林6160.3万股,占上海梅林总股本的8.24%,仍是持有上海梅林5%以上股份的股东。

  上海梅林于2011年12月完成了定向增发,将冠生园集团、爱森肉食品公司、正广和网购公司及上海市食品进出口公司等四家企业纳入了上市公司平台。包括上海六禾之泰投资中心在内的4家机构以10.6元/股的价格认购了1.71亿股。其中上海六禾之泰投资中心认购股数最多,在转增完成后持有9900万股,一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2012年上海梅林实施了每10股转增5股派0.5元的分红方案,六禾之泰成本相应下降为7.03元/股,但与二级市场相比,仍浮亏明显。

  上海梅林于2012年12月7日发布公告,公司1.71亿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将于12月17日上市流通,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2.82%。不过,上海梅林定增股解禁周期来临后,公司股价却一改弱势,震荡走强。以2012年12月17日最低点6.17元计算,2013年5月24日收盘价报于8.70元,涨幅超过40%。

  随着股价的震荡上行,六禾之泰开始抛售公司股票。上海梅林一季报显示,六禾之泰一季度减持公司股份1192万股,持股比例也从13.24%下降到11.64%。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