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监会提示非法集资形势不容乐观

2013年05月25日 06:50   来源:京华时报    高晨

    近日,银监会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下称“联席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非法集资大案要案频发,形势不容乐观,作为典型的涉众型违法犯罪,扰乱国家正常经济金融秩序。 

    数据显示,近几年,全国公安机关年均立案2300多起,非法集资案件一般占同期经济犯罪案件总数的5%以下,但涉案金额占同期经济犯罪案件10%以上,最高达16%。 

    “当前非法集资形势不容乐观。”联席办公室负责人称,未来将扎实做好处置非法集资各项工作,大力推动建立完善疏堵并举、防治结合的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以及预防、预警、打击、处置四位一体的防治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