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非法集资炒期货亏空4亿 温州一女老板被判死刑

2013年05月16日 08:1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温州5月15日电 5月15日,温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对原温州鑫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林海燕(女,39岁)以其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责令退赔其违法所得人民币4.28343亿元返还相关被害人。

    法院审理查明,林海燕于2007年开始向他人集资投资期货。发生巨额亏损后,她隐瞒真相,虚构炒期货很赚钱的假象,以委托炒期货利润共享、风险分担的形式,或虚构运作公司上市、打新股、银行拉存等项目需要巨额资金,承诺本金无风险,以高息或高回报率为诱饵,陆续向朋友、同事、同学、老师、亲戚、邻居以及他们介绍的不特定对象继续非法集资。直到2011年10月下旬因资金无法周转而案发,累计向他人非法集资6.4亿余元,实际骗取集资款不能归还数额4.28亿多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