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媒体助力调查河南金鑫国际涉嫌非法集资

2013年05月17日 13: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民生说道”记者郑常泰)今日记者获悉,郑州市已迅速成立调查组核查河南金鑫国际涉嫌非法集资一事。在中国经济网5月9日报道《金鑫国际非法集资遭曝光郑州多部门称不归我管》新闻前,记者采访遭遇了郑州多个相关监管部门的“不归我管”。时间证明,政府部门不是真的不管,而是需要时间协调各部门工作,任何单位组织都不允许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文明公然挑战法律的严肃。

  3月27日,人民网记者调查报道了《河南金鑫国际珠宝公司虚构投资项目涉嫌非法集资》,稍后收到了河南金鑫国际珠宝公司的回复。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回复中河南金鑫国际珠宝公司将责任推给了销售人员,然而其涉嫌非法集资的实事却难以用任何言辞掩盖,遂报道了《河南金鑫珠宝涉嫌非法集资 被曝光后嫁祸销售人员》。该报道被十多家媒体转载报道,但未受到有关监管部门的关注。记者致电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二七区分局询问,工作人员果然对此事毫不知情。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记者逐一致电了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二七区分局、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和郑州市政府金融办等部门,让相关人士获悉此事。

  今日记者得到消息,郑州市政府对此事非常重视,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深入调查,查明事实,依法处置,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金融秩序稳定。目前郑州市处非办会同工商、公安、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二七区政府等单位已开始对此事进行联合调查。郑州市政府表示,将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布调查结果,并欢迎新闻媒体继续给予监督。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