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鑫被曝非法集资追踪 郑州多部门推诿真相难明

2013年05月27日 09: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记者郑常泰) 近日,记者向郑州市相关部门咨询对河南金鑫国际珠宝公司涉嫌非法集资一事的调查情况时,再次遭遇了郑州市多部门推诿的尴尬。此前不久,据中原网消息,郑州市市政府已联合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然记者发现,该网此消息已经打不开,连新华网的转载也不知所踪。

  记者致电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咨询,工作人员发来书面答复:依据2008年9月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处非联发[2008]4号印发的《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操作流程(试行)》有关规定,非法集资处置工作由地方政府负责;依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人民银行监察部等部门关于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1]25号)规定,人民银行负责多用途预付卡业务管理,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单用途预付卡业务管理。河南金鑫国际珠宝公司发行“金益德”卡,目前使用范围仅限为同一法人内部,为单用途预付卡,不属于我中心支行业务管理范围。

  记者致电郑州市政府金融办,对方回复,“不要再问我们了,我们已经通过其它方式回复了”,建议记者问问市委宣传部。

  记者遂又致电郑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对方让记者致电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而后者让咨询网络宣传处,网络宣传处电话无人接听。记者于5月22日向郑州市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发送采访函,并于5月24日获得网络宣传处处长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发短信也无回复。

  由于郑州市多部门讳于言语,记者目前无法确定郑州市政府是否已经组织各部门展开调查工作,调查进展更无从得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从河南金鑫国际珠宝公司探知,目前“黄金卡”业务已暂停。该业务会不会正如其销售人员所言“风声紧的时候停一下是很正常的”,要看有关部门的监管力度了。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