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联合置业或完全控股武汉光谷联合

2013年05月20日 08: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湖北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以2.15亿元的价格,清光其持有的武汉光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15.997%股权,而武汉光谷联合的大股东联合置业(武汉)有限公司或将是此次产权转让的买家。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光谷联合集团是由联合置业有限公司于2007年底以控股的武汉华中曙光软件园有限公司为平台,整合了公司旗下的地产开发和地产专业服务业务,重组改制而成的股份制公司。

  公司注册资本4.8亿元人民币,具备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联合置业有限公司和湖北省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为其第一和第二大股东分别持有公司84.003%和15.997%的股权。公司下辖黄石联合置业有限公司、武汉丽岛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丽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全资子公司,以及武汉华中科技园拆迁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学府房地产有限公司和武汉科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控股和参股公司。

  据转让公告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武汉光谷联合集团去年1-5月份实现主营收入3.72亿元,实现净利润1071.50万元。最新评估报告显示,公司总资产为41.90亿元,净资产为13.34亿元。此次转让溢价虽不多,但考虑到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作为战投入股成本低廉,该公司此次的退出仍旧获益匪浅。而从公告看来,此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将是大股东联合置业(武汉)有限公司,公司已经明确表示将行使优先购买权,转让方也表示意向受让方的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一亿元,大股东的条件也完全匹配。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