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华讯投资:横盘震荡 逢低布局三大热点

2013年05月17日 14: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五A股小幅低开,盘中传媒娱乐、房地产、建筑等走强带动下股指震荡上攻,由于上方缺口附近压力较重短线股指稍有回落,目前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量能如昨日持平,这里需要注意关注能股指能否企稳50日均线之上。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49.81点,最高2261.07点,最低2248.41点,收报2254.75点,上涨2.94点,涨幅0.13%,成交480.82亿;沪市508家上涨,433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060.53点,最高9141.19点,最低9059.25点,收报9077.43点,上涨16.10点,涨幅0.18%,成交580.24亿;深市1016家上涨,623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传媒娱乐板块涨幅居前,其中华策影视、歌华有线、电广传媒等领涨,板块内个股如华谊兄弟、华纳百录、广电网络、光纤传媒等跟随上攻。消息面上,歌华有线披上“巴菲特”概念引来爆炒,文化传媒业也利好消息频传。致青春票房超4亿元,国产片整体占优势,截止到5月4日下午5点,该片累计票房已过4亿元。

  房地产板块走势活跃,其中中房股份、阳光城、北辰实业、等纷纷大涨、板块内苏宁环保、运盛实业、黑牡丹、世联地产、深长城等纷纷飘红上涨。消息面上,日前,一直处于停顿状态的涉房企业再融资审核或有微调。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6家涉房企业推出再融资方案,且其前次定增方案皆因房产调控终止。这或许意味着政策形势发生了细微变化,有投行人士透露,监管层内部对涉房公司再融资考虑有限放松,允许符合相关条件的公司上报材料,房地产板块走强主要受此影响。

  【观点】

  大盘横盘震荡 逢低布局三大热点

  华讯投资认为,消息面,1、传高层正在起草金融部门等七大领域改革方案;2、央行本周净回笼350亿元资金面保持中性偏松;3、4月外商直接投资增速大幅回落至0.4% 创3月新低;4、巴菲特买入媒体和工程建筑公司;5、年底前或放松楼市调控房企再融资开闸;6、新版中西部目录发布汽车整车制造列入鼓励类项目;7、创业板300亿解禁洪峰将至,集中在5月下旬;8、QFII与RQFII双线开闸海外机构加速入场;9、传新三板扩围方案已上报,将扩至全国;10、经济数据不佳美股收低,黄金下挫,原油小涨。

  技术面上,周五股指呈现低开高开,盘中遇阻稍有回落,目前日K线呈现小阳线为主,成交量方面维持昨日差不多水平。短期注意关注大盘股能否继续震荡上攻。机会上,在经济震荡筑底过程当中,权重板块空间有限,集中于新兴产业的中小盘个股却由于符合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其成长性中长线仍然看好,适当回调后仍可积极关注。稳健者短线可逢低吸纳金融、地产、建筑等大盘蓝筹品种参与反弹。(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