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八二现象能否转换 周五再收阳线?

2013年05月16日 1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16日分时图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呈震荡上涨态势,下一步目标争夺60日线。早盘沪指下探至2211点后回升,电子、通讯板块活跃,指数震荡走高翻红;临近午盘,医药股发力,金融地产助力,沪指逼近2250点。

  午后金融板块火力全开,券商股领涨大盘,银行、信托板块走强,地产股发力,沪指涨幅一度超过1%,之后延续窄幅调整态势,收涨1.20%。移动支付、三沙旅游等概念走强,共23只非ST股涨停;金融、地产、计算机等涨幅居前。创业板指数今日低开低走回落至千点附近,高估值泡沫论再引热议。

  截至收盘,沪指报2251.18点,上涨26.74点,涨幅1.19%,成交1022.55亿元;深成指报9061.33点,涨幅2.16%,成交1244.32亿元。

  权重股爆发真相

  华讯财经认为,从技术上看,创业板虽然出现千点大震荡,但短期形成的上涨趋势仍然未改变,而中小板则有望接过创业板的枪,在创业板调整过程中继教聚焦人气!消息面看,周边和外围市场继续稳定,美股创出新高,纳斯达克的持续走强对创业板有一定刺激作用;但反过来看,美股走出超级大牛股,对境内投机资本有一定分化作用,不少国际热钱更趋向于转移至美股快速投机,而不愿意在A股进行所谓战略建仓。总体分析:创业板趋势不变,主板20周线成多空终极分歧线,指数若能突破20周线将形成新一波牛市格局,否则继续维持牛震荡。

  空头气焰短线有所收敛 后市需利好支撑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各路资金纷纷涌入成长股,在带动成长股大幅上涨的同时,让金融等权重股遭遇失血症。但是,由于作为成长股代表的创业板整体估值不断上升,且相对大盘股的估值溢价水涨船高,让大盘蓝筹股客观上成为估值洼地,从而促使大盘蓝筹股的走强的意愿不断上升。另外,近日期指主力合约净空单在快速上升至年内新高后又迅速回落,也表明空头气焰短线有所收敛。因此,周四大盘反弹或是以上多种因素共振的结果。展望后市,如果宏观经济渐有起色抑或是政策层面出现利好支撑,那么权重蓝筹股将有望继续向上拓展。

  二八转换是何信号?

  今天大盘“出乎意料”地低开高走,放量上涨收中阳线。再次验证了笔者近期反复提示的趋势为升势的观点。技术上看,大盘重新站到了2250上方,对60日线形成逼宫之势,预示反弹还会继续。与之相反的是,前期活跃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出现冲高回落。笔者认为这属于正常现象,并不意味着中小板和创业板上涨结束,仅仅只是补跌调整而已,预留一定空间给权重股来表演,不然一味八二现象,是不可能长久的。

  操作上,随着权重股的走强,大盘向上趋势将会变得更加明显。但要适当注意前期高成长股涨幅过高后的高位回落风险,不宜盲目追高,而应该要寻找低位启动股的机会。板块方面,关注环保,互联网,券商,基建,建材等。

  反复夯实30天线

  今日市场可谓一波三折,早盘开盘两市依旧维持低开习惯,近期连连上演逼空行情的创业板继续强势单边上涨,而主板市场快速回落后,跟随创业板指数重回上涨。从上半个交易日来看,高价题材类个股为主导的创业板逼空行情依旧继续,而主板市场仅仅依靠券商的支撑维持小幅上涨。而午后,行情风格快速扭转。随着券商的全线大涨,银行、房地产板块快速崛起,主板市场成为了场内赚钱效应的核心,受到资金的挤出效应,创业板指数急转直下,由红快速翻绿,多数个股大幅调整,市场快速轮换到了权重股主导的行情当中。我们认为,从今日的行情来看,由于创业板指数短期涨幅巨大,前期资金介入程度较深,所以接下来指数仍将在千点附近反复,当中涨幅较大的个股将出现高位滞涨,个股分化也将快速加大。反观主板市场,前期经过长时间的调整后,目前在30天均线处易反复夯实,未来机会将会大于风险。策略上建议对于涨幅较大的中小市值个股可在近期逢高了结。适当布局调整充分,基本面尚可、低估值的低价权重类个股,波段操作,仓位维持在六成左右。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