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权重歇脚小盘股活跃 大盘再现八二现象

2013年01月09日 11:04   来源:大河网   刘泰山

  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涨后,大盘昨日在2300点前陷入调整。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收盘下跌9.29点,收于2276.07点。值得一提的是,相比此前市场权重股领涨的“二八现象”,昨日市场呈现明显的“八二格局”,在沪指下跌背景下,两市个股活跃依旧,超过1600只个股上涨。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为冲关蓄势的调整阶段,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当前正是调仓换股的良机。

  昨日盘面

  2300点压力显现 市场呈现八二现象

  昨日两市震荡整理,沪指结束连涨,收盘下跌,深成指则略微上涨。早盘两市低开,随后快速下跌,沪指跌破5日线后反弹,午后震荡下行,尾盘则再度反弹。沪指收报2276.07点,跌0.41%;深成指收报9110.45点,涨0.02%;中小板综指涨1.44%;创业板指数涨2.09%。两市成交略微放大,沪市成交金额1064亿元,深市成交金额107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指数下跌,但昨日市场近七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42只,生物股继续活跃,海王生物、天坛生物、莱茵生物、达安基因、东宝生物等再度涨停,华数传媒、威远生化、北斗星通、鲁银投资等连续涨停。行业板块近乎全涨,仅金融、煤炭、公路桥梁等板块下跌,酿酒、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电子元器件、开发区等板块涨幅居前。大市值股多数下跌,贵州茅台涨逾3%,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跌逾3%。中小板、创业板强于大盘,帝龙新材、乐通股份、中海达、信维通信等涨停。

  板块动向

  涨幅过大 银行股短线陷入调整

  昨日上证指数下跌9.29点,主要是由于银行股的全面调整所致。盘面上,银行股一改此前领涨市场的势头,成为了指数下跌的拖累。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工商银行等股跌幅超过2%,其余个股也全部下跌。大智慧软件显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农业银行5只金融股合计拖累上证指数11.15点,已经超过昨日沪指的9.29点下跌幅度。

  银行股是本轮行情的主要反弹动力,那么昨日的调整应该如何看待呢?银行股的调整源自此前涨幅过大。分析人士表示,去年四季度银行股板块上涨27.1%,其中民生、兴业上涨39.6%、39.0%。由于银行股上涨幅度较快,市场情绪指数较高,故短期存在调整的风险。但机构继续看好银行股今年的机会,国金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2013年银行业基本面较为透明,股价走势决定于估值的变化。银行股今年还有20%左右的空间,短期存在调整的风险,建议在回调过程中买入。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推荐组合“民生、兴业”,并建议积极关注招行和平安银行。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