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神奇逆转 今日大盘或企稳?

2013年06月26日 07:40   来源:扬子晚报   马进 徐建华

  昨日大盘先抑后扬,大幅震荡,单日逆转是否意味着企稳?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谨慎投资把控风险

  国海富兰克林:银行间流动性急剧收紧一方面直接造成投资者对于宏观流动性收紧预期加剧,另一方面也使得投资者开始担忧央行或对金融体系进行去杠杆,造成整体大盘承压,银行板块领跌大盘。目前市场最为担忧的是央行的态度。预计央行货币政策将更多是结构调整,将表外信贷向表内腾挪,挤压局部风险,而非总量收紧,毕竟经济复苏疲弱,货币政策还要起稳增长作用。不过,在当前经济复苏力度偏弱,资金面无较大改观的背景下,应保持谨慎投资,注意风险控制。

  短线底部基本探明

  申银万国:从目前看,由于相关利空已经充分消化,极度紧张的市场人气也开始回稳,加上资金面的实际情况比想象中的要好,因此,如果没有新的超级利空出现,1849点的短线底部已经探明。在周二探底回升后,短线大盘将转入技术修复、震荡整固,主要的波动区间应该在1900~2000点区间。当然从大格局看,阶段性行情仍以弱势调整为主,不具备转折性向上基础,但再度暴跌的可能性也不大。

  短期还会继续调整

  大摩投资:昨日指数出现日内“V”型反转,现阶段流动性紧张是造成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而流动性紧张又是央行刻意造成的。我们认为,央行做出这一次对金融机构的压力测试应该是在一切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才会进行,市场的下跌应该是在管理层的可预期之内。短期来看管理层应该会有一些相应的配套政策推出。不过期指昨日持仓下降近1.8万手,但贴水扩大至50多点,短期市场可能还会继续调整。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