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盘没到底 私募:沪指将考验2000点

2013年06月24日 10:33   来源:人民日报-华南新闻   

  无论是从市场情绪看,从银行、地产板块的表现看,还是从管理层态度看,大盘暂时都看不到站稳的迹象。有私募认为,沪指可能会考验2000点。而无论是出于钱紧的原因,还是出于产业结构调整的原因,周期股都不被私募看好。

  近期,全球资金面都面临着收缩的趋势,美联储将退出QE,国内银行间资金告急,牵动着每一位投资者的神经。A股持续、大幅度地调整,上证指数再次跌破2100点,市场恐慌正在蔓延。

  A股下跌背后隐藏何种玄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邀请太和投资总监王亮、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宏润投资总监黎仕禹和神农投资陈宇等人士进行了讨论。

  钱紧 周期股首当其冲

  记者:近期,资金面紧张的消息不断出现,如美联储将退出QE、国内银行间资金告急等,请问您怎么看待目前全球资金面的情况?特别是国内“钱荒”问题?

  吴险峰:资金从紧是要面对的一个事情。但是,我觉得,不会说突然市场上就没钱了。国内可能是央行的一个有意行为;国外只是一个预期,也并没有马上说要退嘛!

  陈宇:美国虽然有QE,但是美国的QE是有对冲的,他对冲了房地产,以及全社会去杠杆的过程。然而,我们的货币扩张政策,却没有伴随着去杠杆和泡沫的过程。

  现在国内无论出于主动性的,还是被动性的资金紧张,我相信,这都是中国国内对金融进行全面的去杠杆的开始。但是,这个进程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在这种情况之下,市场短期内肯定会接受一个冲击,而且这个去泡沫的过程,也要面临去掉一些泡沫化的行业的风险,这些以房地产为主导,包括钢铁、水泥和化工等。从而导致了本来就没有怎么涨的股票,即所谓大蓝筹,再次出现大幅下跌,这一点是不同于以往的。

  我们对全年的震荡中枢进行了下调,原来是2250点,现在下调到2180点,下降了70点。

  别急 市场还没到非理性的时候

  记者:近期,市场上出现中国石油股价屡创新低,1元个股不断增加,周期性行业个股持续下跌等现象,请问你怎么看待?

  吴险峰:还是经济结构调整的原因,经济结构调整导致短期很多传统产业的估值不断下移,而且目前还是处在去库存的阶段。

  黎仕禹:中国股市这么弱,这是必然的,只能不断地创新低。另外,因为他们是周期性股票,经济下滑的时候,是没有业绩支撑。

  陈宇:其实,对于投资者来说,市场出现非理性的时候,这个时候才是真正挣大赚的时候;一定要跌到所有人都认为便宜了,但你就是没钱去买。所以,在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下台的机会,就要来了。

  记者:大盘若要在这轮下跌中企稳,请问需要哪些方面的因素呢?

  王亮:所有人都开始恐慌的时候,应该就到底了,现在还有人挺乐观的。此外,在基本面方面,国家也不可能会出什么政策来救市。

  吴险峰:大盘要站稳的话,就是金融和地产的利空不要再持续了,因为大盘主要就是金融和地产来决定的。

  黎仕禹:除非管理层出利好,否则没有办法站稳。具体还会跌多少,还很难说,但还会考验2000点吧!

  小心 回避中报业绩“地雷”

  记者:中期业绩潮正迎面而来,在带来机会的同时,也意味着风险,请问您觉得怎么回避可能出现的业绩“地雷”呢?

  王亮:我觉得新兴行业,环保、传媒和天然气都是超预期的,建议主要持有环保、医药、军工和消费电子,我们现在大概是满仓操作吧!

  吴险峰:这个只能说是找增长确定性的行业和企业。比如说饮食、文化、节能环保和LED等,这些行业业绩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对于预期的,像电动车等在中国还没启动的行业,可能就存在中报不及预期的情况。

  黎仕禹:一季度业绩差的股票,就不要考虑了。

  陈宇:在A股市场上,真正值得投资的企业不会超过1%,因此你要想避开中报业绩的陷阱,远离那99%就可以了。而远离那99%的股票,首先,你必须选确定繁荣的行业;其次,选择这个确定的细分行业里面的龙头企业。行业是最重要的,确定繁荣的行业主要包括文化传媒、医药和节能环保等。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