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缩量阳线发出止跌企稳信号 多头有望再掀波澜

2013年02月26日 09:29   来源:西安晚报   

  经过上周的凄迷跌势,A股终于在本周走出了震荡反弹的势头。不过,盘中较为剧烈的起伏跌宕,还是让大家感觉有点心里没底,这根小阳十字星线到底意味着什么?仔细观察,其实我们大可放下心来——权重股的不作为是上午冲高回落的主因,而下午各热点板块的崛起尤其是银行股的走强,又构成了上攻的源动力。从这个角度说,周一的十字星应该视作大盘止跌企稳的信号。更乐观地讲,大跌和震荡之后,大盘有望在这颗十字星的映照下再掀波澜。

  解盘:创业板再冲高人心思涨

  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银行、券商、环保板块带动下股指走出一波快速的上冲。但由于量能未能及时跟上,市场做多热情略显迟疑,这波攻势很快便冲高回落被打回原形。午后市场信心开始有所恢复,大盘再次出现震荡攀升走势,个股活跃度明显提高,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2%,再次刷新反弹新高。具体来看,受到两会聚焦雾霾天气的消息刺激,环保和供水供气题材个股表现抢眼,其中环保板块整体飙涨近6%。

  盘面上看个股涨多跌少,市场共有24只非ST个股涨停、无一个股跌停,这暗示着市场各方对再掀行情还是颇具想法的。唯一不足是量能大幅减少,这也从侧面说明大家目前也很谨慎的纠结心态。

  操作:震荡上行中留意大消费

  蛇年的开局虽然震荡多舛,但在经济企稳及政策利好等推动下,业界共识后市震荡中上行或是大概率事件。

  “从全年看,2013年整体的经济和市场环境好于2012年,是更可为的一年,从全年角度,需要用积极的心态去寻找机会。”在五星基金掌门嘉实研究精选经理张弢看来,本轮反弹行情的上涨逻辑主要由银行股带动,业界不少机构公认后市走向还须看银行股脸色,这一情形与2012年初地产行业的领涨之势颇有相近之处,彼时张弢就曾对记者主张“提前着手地产捕捉战机”。回到目前阶段,张弢认为长期处于估值洼地的银行股仍可将估值修复行情延续一段时间。向更远方眺望,质优的大消费公司将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标的,近期的热点轮换中已有端倪闪现,投资者应对这一领域予以高度关注。“投资布局中可保持均衡战略,建议可维持大消费+银行的主体配置。”

  具体到眼下的操作,量能动态应为首要信号。也就是说,条件成熟、人心思涨的背景下,一旦量能再度放大,则强势的快速反弹即有望变现。

  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