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盘蛇年第一次飘红 创业板指数涨3.8%创新高

2013年02月21日 10:07   来源:沈阳晚报   谷丽红

  昨日,两市股指在前两日下跌后,呈现探底回升态势。早盘股指受银行、券商等金融股领跌拖累下探,随后受20日均线支持回稳。午后出现上扬,冲击2400点。昨日,两市迎来蛇年首阳,个股活跃,尾盘以次高点报收,终盘以中阳线收盘。截至收盘,沪指报2397.18点,上涨14.26点,涨幅为0.6%;深成指报9645.87点,上涨94.94点,涨幅为0.99%。

  盘面

  创业板指数涨3.8%创新高

  昨天,创业板低开走高,大涨3.8%,创出近期新高,站上850点。湘财证券分析师祁大鹏分析认为,创业板指数创新高,表明还有一些风险偏好的投资者,从正在转弱的板块中撤离,加入到创业板个股的做多队伍中来。这种市场特征往往出现在大盘上涨末端或下跌初段。

  同时,上海市场的日成交手数自从12月4日放大到强势区域以来,一直比较健康,但昨日的成交手数与其临界值相比,向上偏离幅度是最小的一个交易日。这说明,市场规模较大的资金已经开始调整其操作策略了。

  板块方面,医药、环保概念、电子商务等板块走势较好,银行等少数板块小幅下跌,个股呈现整体反弹的迹象。环保、燃气、医疗、医药、互联网、食品、旅游、传媒等题材股涨幅居前。

  分析

  大盘反弹仍属于抵抗性质

  从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看,上证指数盘中自2370点以来的反弹,都属于明显的抵抗性反弹。原因很简单,昨天,指数反弹到第一个级别很小的压力位,多方就开始犹豫了,不敢直接发力站稳。

  英大证券分析师刘星认为,2370点的支撑,从目前来看,对上证指数还有一定的力度,但从多空能量转换情况来看,多方的最后反击机会如果不把握好,空方一旦获得做空的机会,就会疯狂打压指数。

  操作上,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冰认为,昨天的阳线是减仓的机会。大盘的反弹之势,只是短线对下跌的一种修正,同时也是给重仓投资者战术性撤退的机会。不要因为看到一根阳线,就头脑发热,在没有确认大盘真正走强之前,建议投资者还是应以观望为主,不可恋战。

  板块

  关注低估值蓝筹及周期股

  展望节后行情,信达澳银投资总监王战强表示,目前,股市环境相对较好,包括经济态势、通胀水平等,当然亦存有不确定性因素,最直接的问题即为IPO的开闸。但是节后市场仍会保持活跃和一定的热度。

  王战强认为, 一些成长性行业目前基本面良好,而估值低的蓝筹股及周期股,则会受益于经济的稳步回升。就一些争议较大的板块来说, 长期来看,二三线白酒股增长的支持因素仍然存在。房地产板块由于政策的压力带来了不确定性,但长期来看,房地产的趋势是向上的。银行股节前出现调整迹象,“银行从大的方面是宏观经济的标尺,如果对经济的信心在增强的话,对银行股的信心也会保持下去,在这个位置上, 它仍是产业资本愿意买的不多的行业之一。”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