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家化跌停 基金再缩水11亿

2013年05月16日 07: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胡芳 

  上海家化昨日复牌跌停,报收62.99元。受其影响,持有该股的73只基金持续亏损。昨日,73只基金市值总计缩水近11亿元。加上5月13日缩水的6亿多元,以及根据基金普遍预测的估值59.99元,预计还将缩水11亿元,总共将缩水28亿元。

  同花顺数据统计,今年一季报显示,有73只基金持有上海家化股票,涉及到30家基金公司。这也意味着有近四成基金公司把上海家化列入了自己的股票投资标的。73只基金持股合计近1.58亿股,占该公司流通股股本的37.24%。若按此数据计算,上海家化5月13日的一场大跌,即让这些基金一日浮亏了6.2亿元。

  此外,公告显示,自昨日起,已经有多家基金公司下调了上海家化的估值。嘉实、博时、长信基金对于旗下基金持有上海家化股票的估值价按停牌前价格的两个跌停板,即56.69元计算;工银瑞信、中银基金按停牌前收盘价下调20%,即55.99元计算;华商、泰信、交银施罗德、银河基金对于旗下基金持有的上海家化股票估值价格按照62.99元,即一个跌停板计算;而易方达基金按照60元对上海家化进行估值,上投摩根则采用公允估值方法进行估值。

  另据统计,若基金第二季度对上海家化的持仓不变,那么,华商、汇添富、嘉实、易方达和中银5家基金公司的损失最大。这5家基金公司旗下分别有6只、5只、6只、5只、4只基金持有上海家化股票。需要指出的是,重仓机构中的社保基金117组合也是汇添富基金在管理,因此,5家基金公司的持股数量分别为2737万股、2256万股、2249万股、2183万股和1493万股,5月13日的浮亏分别为1.07亿元、8844万元、8816万元、8557万元和5853万元。

  从具体基金来分析,10余只基金持仓上海家化已达到配置上限,嘉实策略、中银持续增长分别持有1084.77万股和1043.79万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10.32%和10.27%;华商策略、华商盛世成长和汇添富成长持有该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分别为9.92%、9.89%和9.81%;此外,未进入该股前十大重仓股的基金中,上投成长、华商价值和交银先锋持有该股市值占基金资产比亦高达9.86%、9.93%和9.15%。

  “尽管短期看来影响比较大,不过长期来看,上海家化基本面没有问题。”上海某基金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

  不过,也有基金人士对记者表示,并不乐观。首先是估值,从上海家化2012年和2013年一季度业绩看,市盈率超过40倍,后续能否保持前几年的成长性难以预测,估值并不具有显著的优势。其次,A股市场低迷,股价跌停,全天成交稀少,而且绝大多数为10手以内的小单成交,没有明显的机构介入的迹象,相反,跌停封单接近4000万,短期抛售的压力有待缓解。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