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抛在黎明前 中炬高新原价出清江信基金

2013年05月14日 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炬高新公告,为进一步集中资源优势,扶持优势产业做大做强,经公司经营班子讨论,决定按入股原价出售持有的江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股权给江西金麒麟投资有限公司,交易金额为2000万元。

  中炬高新2008年起与国盛证券合作,共同发起筹备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期间由于外方股东退出,基金公司管理团队变动及监管部门审批等因素,基金公司到2013年1月才正式获批成立。

  公告表示,由于筹备时间过长,公司的发展战略重点已转移到调味食品、房地产等行业中。近年,公司累计投入资金超6亿元,对控股的美味鲜公司中山基地开展了四期扩产工程,企业2012年营业收入比2008年增长了1.5倍;美味鲜厨邦食品阳西生产基地在2012年开始投入建设,预计投资总额14.98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3.5亿元。控股的中汇合创房地产有限公司于2010年启动项目建设,一期项目于2011年5月开盘;二期项目预计在2013年下半年开盘,企业的发展正逐步驶入快车道。为集中资源优势,支持重点项目发展,公司决定将所持的江信基金的股权出售。

  江信基金2013年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公司总资产1.16亿元,所有者权益0.91亿元;201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244.6万元,亏损869万元(其中业务及管理费支出含前期筹建费用)。值得一提的是,江信基金旗下民兴定增一号资产管理计划近期才通过非公开发行认购获得了中粮屯河2亿股,占其总股本的9.75%。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