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招商银行业务系统昨发严重故障 全国无法取钱支付

2013年05月13日 16:08   来源:北京晚报   王琼

    昨天(12日)上午10时许,全国各地用户发现,招商银行系统全面瘫痪,造成柜台、ATM、网银业务都无法办理。有网友称,事发后,就连招商银行的电话语音系统都无法正常拨通,希望今后招行能尽到告知义务。

    据一位网友称,昨天早上10时许,她在海淀区大运村西路招商银行网点排队办理业务。排了老半天,终于轮到她了。这时,工作人员却告诉她,系统全线瘫痪了。这让她觉得很懊恼,不得不离开。事发两个小时后,她接到了招行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诉她系统恢复了。

    另一位网友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昨天早上10时20分,他想跨行从招商银行中取款,试了很多次,钱都取不出来。因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拨打招商银行客服电话询问。可电话语音系统根本打不进去,只能干着急。于是,他发了多条微博,希望招商银行能够出面解释一下原因。

    据了解,本次招商银行系统瘫痪是全国性的,造成ATM、网银、柜面全线瘫痪。故障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不少用户抱怨,故障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不便。尤其是一名出差在外,身上没带够现金的用户,急等用钱,却怎么也取不出来。在这位用户看来,即使招行系统坏了,也应该发个短信告知用户,“这是最起码的”。故障发生后,众多网银用户均表示,起初他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系统何时能修复,特别耽误事儿。他们希望,今后即使招行系统发生故障,也应该启动应急预案,至少应该做到提前告知,不要让用户干着急。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