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湖南银行业启动“2013年金融知识万里行”

2013年05月13日 09:10   来源:长沙晚报   李素平

    “原来长城信用卡除了透支消费,还能转账和日常结算,才知道呢!”5月11日,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东广场启动的“2013年金融知识万里行之消费者风险防范暨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现场,市民张阿姨成了获得知识普及的一员。

    为打击非法集资、规范银行经营、普及金融消费者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防范风险,湖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携手湖南省银行业协会,所有在湘银行业机构共同参与了这场2013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今年主题为“以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风险防范,多一份财富保障”,旨在加强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活动现场,28家银行机构和银联公司设立了展台。市民可免费领取各银行机构发放的宣传资料,其中包括有关理财产品的知识与风险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规范银行经营、银行代理保险等代理产品、电子银行产品和银行卡等相关主题的金融知识读本和小册子。“透明产品价格,规范文明服务;诚实守信公平,依法合规经营……”50名湖南银行从业人员代表湖南银行业机构庄严宣誓,向社会公布了《湖南省银行业社会责任承诺》。

    据悉,根据银行业协会统一部署,4月到7月“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期间,每个月都将有一个主题宣传活动,4月份主题为“金融服务普惠公众服务月”,6月份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服务月”,7月份为各银行机构的“特色服务宣传月”。有兴趣的市民近期可通过银行网点的知识宣传展板等,多多了解金融知识,更好地保护个人及家庭金融消费权益。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