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赛默飞世尔收购生命科技 基因诊疗前景看好

2013年05月09日 07: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经历私募巨头及行业大佬等多方竞购后,生命科技公司(LIFE)终被全球科技服务业巨头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收入囊中。赛默飞世尔日前宣布,以每股76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生命科技公司,交易总规模达到136亿美元。

  生命科技公司是标普500成分股公司,是美国主要的基因测试设备制造商,由生物技术药物制造商Invitrogen和主要进行基因测序的应用生物系统公司合并而成。该公司过去五年的盈利和收入年均增长率都达到20%,去年销售额达到38亿美元,目前拥有5千项以上的专利权和排他性特许权。

  由于在高级诊断和基因测序方面拥有较强实力,生命科技公司受到医药和相关设备制造企业的青睐。

  在今年1月传出寻找买家的消息后,包括美国工业和医疗设备制造商丹纳赫集团以及瑞士制药商罗氏控股在内的多家行业领军企业都被传对这家公司有兴趣。此外包括全球最大的三家私募股权机构KKR、黑石和凯雷等在内的私募财团也被传参与了竞购。

  眼下基因测序业务被视为生命科技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的主要来源。分析师称,投资者对生命科技公司的关注,一方面是由于基因业务具备长期增长潜力,另一方面实验设备供应业务可以提供稳定的现金流。成功并购生命科技公司后,赛默飞世尔科技将成为基因测序市场上的主要参与者,成为一个年收入约160亿美元的医疗保健科技巨头。

  业内人士表示,基因测序将有助于对DNA进行颗粒层面的解码,允许医生针对患者个体需求进行特殊治疗。尽管一直以来基因测序在诊疗方面的应用都面临成本高和分析时间长等障碍,但随着更好的设备引入,这一情况正在改变。

  由于竞争加剧,基因测序设备的平均价格一直在下降,同时分析时间也从过去的数天缩短到数个小时,这将推动基因诊疗在差别性药物开发以及肿瘤诊疗等领域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