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国合伙人》接力 光线传媒有望迎来"红五月"

2013年05月08日 08: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5月6日,光线传媒董事长兼总裁王长田称,《致青春》票房突破5亿元。多家券商顺势调高票房预期,华宝证券称其票房可达8亿元。

  有电影研究人士表示,光线传媒的发行模式获得业内普遍认可。将于5月18日上映的影片《中国合伙人》,其投资方和制作方选择了光线传媒作为发行方。

  据业内人士透露,《中国合伙人》讲述青年人创业奋斗的励志故事,满足当代年轻人的心理需求,或将延续《致青春》的市场反响。光线传媒有望迎来“红五月”。

  “阵地发行”助力票房高升

  上映11天票房突破5亿元,在《致青春》强势的票房带动下,券商纷纷调高了票房最终预期。华宝证券研报认为,该片最终票房有望冲击8亿元大关。而光线传媒股价自4月中旬以来已上涨近五成。

  《致青春》耗资6000万元,投资出品方共有9家机构,分别为华视影视、中影集团、光线影业、普林赛斯文化、儒意欣欣影业、麦特文化、电广传媒影业、上海读客图书、乐华音乐文化,其中光线传媒出资份额20%。华宝证券测算称,按照20%投资比例,如果整体票房取得8亿元,公司有望获取7400万元左右的投资收益。

  王长田表示,光线在《致青春》有两部分收益,一是投资收益,另一部分是作为发行商的收益。据悉,光线传媒采取保底发行方式,发行收益大概是扣除院线分成、宣发成本后制片方票房分成的10%-15%。

  据乐正传媒研究总监彭侃介绍,光线目前发行人员约100人,驻扎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凭借着和影院良好的关系,为光线代理发行的影片争取到更好的场次时间和更多的排片数量。而博纳影业和华谊兄弟就没有这样“阵地式”发行网络,这是光线传媒的竞争优势 。从《泰囧》到《致青春》,光线传媒发行的多部影片超预期票房表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这套独特的发行体系。

  有望迎来“红五月”

  在《致青春》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光线传媒发行的下一部影片《中国合伙人》正在进行紧张的宣发工作。目前,全国一、二线城市的影院已经开始对《中国合伙人》进行海报、屏幕广告等形式的宣传和推荐工作。

  《中国合伙人》由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执导、中影集团及我们制作有限公司出品,讲述年轻人创业打拼的励志故事。光线传媒对该片没有投资,只作为发行方。据悉,制作方选择光线传媒发行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看中其强大的发行优势。

  由于影片故事能极大满足当代年轻人的心理需求,分析人士认为,这或将延续类似《致青春》的市场反响。据多位院线人士预测,该片票房将超5亿元。两部影片在5月接连上映,光线传媒有望迎来“红五月”。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