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跃进“五亿俱乐部” 她的青春也曾“单相思”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赵薇跃进“五亿俱乐部” 她的青春也曾“单相思”

2013年05月07日 20:01   来源:北京晚报   王雯淼

  杨澜问赵薇:“你觉得有一天在什么情况下,会认为青春过去了?”赵薇答:“死的时候吧。”认为青春至死的赵薇,拍了一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不光激起观众对青春的大讨论。赵薇以导演身份再度进入大众的关注中。今晚(7日晚)10点,赵薇做客山东卫视《天下女人》披露自己在电影中未能更多展露的青春。

  【新闻发布】

  赵薇跃进“五亿俱乐部”

  自4月26日上映以来,电影《致青春》保持着强劲的票房持久力。至5月7日,片方正式宣布《致青春》突破五亿。同时,赵又廷剧中“你神经病啊”五字金言也被网友称为青春阶段特有的逻辑,就连韩寒都在微博中解读了“你神经病啊”中的青春自嘲精神。

  尽管有5月1日好莱坞大片《钢铁侠3》强力阻挡,《致青春》依然保持良好吸金姿态,上映7天观影人次达到1100万。《致青春》有浓郁的怀旧色调,共同的青春情感“通吃”各个年龄段观众。其中女主角郑微用一首《红日》勇敢地表达爱意的桥段引起了网友微博热转与广泛讨论,仅“新浪大片”的相关微博就获得9万的转发量,有11万次的网友发表了自己的感触,许多观众感慨唏嘘:“也许在那些青春岁月里,你喜欢上一个人,却未必有像她那样勇敢高调过。”

  值得一提的是,韩寒昨天在微博中别有深意地解读了《致青春》的台词,他表示“你神经病啊”是对“你改变不了他人,你只能处置自己”的一种青春自嘲态度。(记者 王金跃)

  【娱乐现场】

  坦陈年少时单恋过一个老男人

  今晚的节目上,面对主持人杨澜,赵薇一上来就坦陈自己有过一段长时间的“单恋”,“我花了三四年的时间,单恋一个特别有才华的老男人”。为了那个暗恋的人,十八九岁的赵薇迫不及待地想变得成熟起来,所以她总是读看不懂的书,听深刻的音乐,只为迅速成长到能跟对方对话。她给对方写信,打电话,试图做一些事让对方注意到自己,赵薇形容自己的单恋甚至已经“单相思到了一种病态的地步”。

  多年以后,已成名的赵薇在公众场合再遇到这个人,站在他面前,问他到底有没有喜欢过自己,他却坦诚地告诉她,对不起,小薇,我真的没有。就好像电影的剧情,一场无果的暗恋。但结局不算太坏,至少对方的坦诚与优秀,让赵薇觉得没有辜负她长年累月的暗恋。但这个人影响了赵薇以后人生道路的选择,她说,正是因为她单恋的人是搞艺术拍电影的,所以她才会去考电影学院,只为能念他上过的学校,做同样的行业,距离近一点。

  除了初恋,赵薇的青春期,因为过于绚烂的星光,被迫也承受了各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就像编剧李樯对她年少成名的评价,鼎沸的名声,令她就像身处一个广场中心的笼子里被强行观赏,接触到的也是非常态的人性,失去了与人的正常交往,看尽了世态炎凉与人生冷暖,迅速地知道了人生最底端的东西。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