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国平安一季报:净利73.93亿元增21.9%

2013年04月27日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昨日晚间,中国平安公布其截至2012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期间未经审核业绩,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73.93亿元,同比增长21.9%。基本每股收益0.93元,同比增长21.9%。

    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3月31日,平安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31,107.77亿元,较年初增长9.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为人民币1,684.32亿元,较年初增长5.5%。

    至此,国寿、太保、平安三家险企一季报均出炉,分析人士称符合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中国人寿一季报显示净利润100.77亿,同比增长79.1%。中国太保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2.25亿元,同比增幅达241.3%。中信建投认为,国寿、太保净利润的大幅增加,主要为“基数原因”即去年同期保险公司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而2013年一季度上述保险公司不需要继续提取资产减值损失或者提取额度很小。这对上述保险公司业绩的同比恢复影响最大。

    而在核心的寿险业务领域,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除了平安寿险实现正增长以外,其他三家上市公司寿险保费均较2012年一季度有所下滑。报告显示,平安寿险业务保费收入577.9亿元,同比增长14.8%,国寿负增长1.6%,太保负增长4.5%。平安寿险个人寿险业务盈利能力较高,实现规模保费人民币679.14亿元,同比增长14.5%。申银万国上调保险行业评级至“看好”,首推平安。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