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赚钱赎回”效应中 富国系逆势扩张

2013年04月27日 07:15   来源:扬子晚报   

  日前,66家具有债券基金产品的公司披露了基金一季报。在一季度,债券基金整体上陷入“赚钱赎回”效应,遭遇1218.95亿份的净赎回,净赎回比例高达27.02%,成为所有基金品种中净赎回比例最高的一类。不过,仍有三家公司旗下债券基金净申购规模超过13亿份,分别为富国、嘉实与国联安基金。

  分析人士介绍:一季度整体上不俗的赚钱效应,挡不住债券基金被赎回的困境。据天相数据统计,66家具有债券基金产品的公司披露的一季报中显示,一季度,债券基金整体上遭遇了1218.95亿份的净赎回。与往年情况不同,一般在每年一季度遭遇净赎回的是货币基金。但今年净赎回比例最高的基金品种,为实现赚钱效应的债券基金——今年一季度,408只债券基金实现了3.06%的加权平均收益,仅有2只产品出现了微幅亏损。

  据分析,一季度遭遇赚钱赎回的债基,基本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在实现较好收益的前提下部分落袋为安;另一类可能是在一季度出现的那波股票反弹行情中赎债买股。

  申赎数据则显示,债券基金的行业分化同样显著,那些具有品牌优势的公司更容易得到投资者的青睐。得益于出色的投研能力和风控水平,富国旗下债券基金风格稳健,一直追求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并重视产品创新。

  记者获悉,富国基金刚刚推出业内首款权益资产专注于打新的二级债基——富国信用增强债基。据了解,作为一只增强版的债券基金,富国信用增强用于打新的权益类资产比传统的二级债券基金高出了很多。公告显示,富国信用增强债基不高于20%的权益类资产将主投打新股,其中二级市场投资比例仅为5%。

  富国基金指出,历史上看打新是增厚债券基金收益的一种最基本的手段。富国信用增强债基的推出,希望将打新的策略与富国基金信用债的传统研究优势结合起来,为投资者提供一种新的理财选择。

  扬子晚报记者 马 燕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