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浦发银行:自2011年以来就不允许“债券代持”业务

2013年04月26日 16: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浦发银行近日暂停代持业务,浦发银行昨日做出了回应。浦发银行表示,自2011年以来,该行就不允许“债券代持”业务。

    浦发银行表示,为了提高存量债券收益,该行自2013年初以来,组织开展了一些杠杆交易。这些交易与媒体广为关注的“债券代持”本质性不同。

    具体如下:1、交易对手不同:浦发银行少数开展的这些交易对手,是具有甲类和乙类账户的机构,没有与丙类账户开展此类业务,不存在利益输送问题。2、业务时点不同,浦发银行此类交易,基于市场资金价格的业务机会,以少量、短期、滚动方式开展;以提升组合收益率为目的。3、管理程序不同:浦发银行过去少量开展的此类杠杆业务,严格要求“公开透明、风控授权、定期报告”机制,以此杜绝个人暗箱操作,杜绝利益输送。

    近期,考虑到市场资金价格波动较大,我们已经内部明确,不再开展此类以提高交易收益为目的的杠杆交易。

    那么,该业务的暂停对浦发银行资金业务有什么影响?浦发银行称,正如前述,该行未做“债券代持”业务;而上述的杠杆交易,因为是自2013年初以来才少量试作了一些,存续期很短,所以,对浦发银行资金业务没有任何影响。浦发银行表示,将一如前往,在严控市场风险、操作风险的前提下,大力推进资金交易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