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女子遗失身份证被冒用办理信用卡 一天被刷9万8

2013年04月25日 14:38   来源:东方网   

    今天上午,上海女白领崔小姐来电反映:她曾在本月初遗失了自己的身份证,并发现有人冒用她的身份证办理了两张信用卡,其中一张被刷掉了9万8千多元。记者随后介入调查。

 

 


    4月1日,崔小姐在宜山路地铁站附近遗失了自己的身份证,4月6日,她向公安机关报失,并补办了一张临时身份证。报失后,崔小姐放心了,但接下来的事情让她感到蹊跷不已。4月22日,崔小姐接到来自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来电,询问她是否在办理该行的信用卡。于是,她立刻意识到,自己遗失的身份证很有可能被冒用了。

    崔小姐前往中国人民银行查询了自己的征信纪录,发现名下竟有平安银行与广发银行两张信用卡在办理中。随即,她致电广发银行,得知该信用卡在22日开卡、当天就消费了9万8千多元。此外,征信纪录还显示,崔小姐的所有信息除了姓名和住址,其它全被篡改。崔小姐疑窦丛生,随即前往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办理否认开卡的声明。岂料,就在23日,崔小姐接到一名自称广发银行员工的男子的电话,声称已帮崔小姐将花费的9万8千多元还上了,“对方说想要和解,我觉得很奇怪,我说你只是个小小的业务员,你开卡失误有问题,你一个业务员一个月能赚多少钱,10万元毕竟不是小数目。”

    “他希望我去向广发说,这张卡是我自己开卡的,是我自己消费的,现在钱已经还了,他希望我撤销这件事情。”崔小姐向这名男子要求要回身份证,对方果然发来了身份证彩信,并称是自己的弟弟犯的错误,希望崔小姐给个机会原谅他弟弟。

    今天下午,崔小姐与对方约在定西路上的平安银行门口还身份证。让崔小姐再次感到吃惊的是,前来还卡的是自称平安银行的女员工胡某。“我大不了被银行开了,为你忙前忙后我是为什么?我觉得你应该先找广发,我也是莫名其妙被踢到这里来。”在争执中,胡某边哭边说。

    记者从平安银行了解到,胡某是平安银行系用卡的销售人员,4月中旬,她以业务员身份向卡中心上交了一份崔小姐的信用卡申请表,在发现异常后与崔小姐联系,发现非崔小姐本人申请,随即终止了核发信用卡程序。目前,平安银行在对胡某的问题进行内部调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记者随后来到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广发银行表示,目前正在对发短信自称是广发银行员工的男子展开调查,并对发卡渠道、崔小姐个人征信纪录被篡改等问题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