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医药行业即将迎来新一轮爆发

2013年04月24日 1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史上最严限药令出台,一度的十个月内让整个医药生物行业的累计下跌近20%。进入2013年,正当市场揣测医药板块是否继续下行的时候,该板块却从上周开始连续几个交易日站在了大盘“涨幅榜”的前列。

    尚普咨询分析认为医药板块反弹首先是源于“政策红利”。日前《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规划》提出,以重大新药、医疗器械、中药现代化为核心,发展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大健康产业,提高中高端医疗产品的国产化能力,提升产业规模和技术竞争力,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为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提供产业支撑。

    事实上,对医药行业的利好政策还不止于此。生物医药产业“十二五”规划将要求行业在“新药创制、产业化、国际化发展、产业结构升级”四个方面开展重大行动;中药产业“十二五”规划和医药包装“十二五”规划也有望出台;中药产业“十二五”规划初稿中,中药材储备制度已有明确制度规划。相关政策的出台无疑将对行业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目前医药行业的业绩已经步入盈利拐点也是医药板块反弹的重要因素。医药行业数据显示,去年医药板块净利润已有放缓之势,在缺乏业绩高速增长的支持下,板块自然难以延续去年的强劲势头。不过,目前医药行业的业绩已经步入盈利拐点。随着新一轮医药流通体制改革预期的日趋强烈,医药上市公司将获得新的业绩增长点,盈利空间有望打开,如果未来医药行业实现大规模的整合,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也将进一步提升,推动医药板块盈利拐点的临近。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药品行业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医药行业在下一阶段发展趋势表现为:中国老龄化加快,医药行业的需求是刚性的,政府对医疗事业的投入在逐步加大;药价政策趋稳,市场的竞争加剧使得具有独特品种的上市公司能够维持较高的利润空间,行业分化加剧;医药板块市场估值随着行业增长的确定性,目前数据偏低。因此,综合因素下医药板块未来将在沉默中迎来新一轮爆发。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