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A股连续涨势 基金调仓青睐医药行业

2013年02月06日 07:36   来源:人民日报   □ 姚 进

    两个月,A股市场出现了久违的连续涨势。数据显示,自2012年12月4日以来,上证综指涨幅已近24%。受益于基础市场的表现,今年1月份股票型基金整体表现亮眼,截至2013年1月30日,业绩涨幅在10%以上的基金就多达31只。

    上周,A股表现远胜于其他股市,呈现出“金融搭台,周期与新兴唱戏”的上涨格局。在A股市场强力反弹过程中,大批上市公司基本面并未有所变化,仅仅因为经济弱复苏的持续,股价却已走出强势格局,而在市场更多开始考虑业绩与基本面的表现后,基金锁定收益的冲动无疑影响着市场格局的变化。

    “市场或将延续之前走势,但震荡有所加剧,特别是获利盘将成为市场的最大扰动因素。”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基金经理赵云阳认为,从行业来看,随着近期提倡的反对浪费、禁止公款吃喝等措施得到有效执行,往年此时已进入旺季的餐饮行业会有所影响。市场近期或将出现由早周期行业向中后周期行业转换的趋势。

    据悉,部分基金经理近期对去年四季度重仓股进行了大幅度换仓,不少大幅上涨的重仓股遭清仓;进入2013年一季度区间,基金的调仓换股可能更多地考虑那些被市场挖掘较少而基本面较佳的品种。

    1月份,高配医药类个股的基金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从日前出炉的股基月度排行榜来看,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成为最大赢家。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该基金涨幅达11.59%,居普通股票型基金第1名。

    “受益于人口基数大、老龄化加速、医疗城镇化等因素,医药行业的领涨行情仍然可能持续。”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经理周睿表示。首先,医药行业在医保水平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其次,医药行业政策利好信号较强,有望支持医药板块长期走好;此外,从上市公司年报和2013年一季度预测情况来看,医药主流公司整体业绩或将继续领先各行业。

    由于医药投资专业性强、投资壁垒较高,选股能力成为医药行业基金决胜的重要因素。周睿表示,汇添富基金始终注重对个股长期成长性的挖掘,持股时间长,整体换手率较低,力求通过“精选个股”并长期持有看好的个股来获取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