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受灾情影响 医药行业涨幅居首

2013年04月23日 08: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陈海研

  昨日两市大盘窄幅震荡,受地震因素影响川渝板块波动较大。至收盘两市合计成交1738.1亿元,较上周五略有减少。从消息面来看, 截至今年3月末,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达到5243亿元,同比增长20.7%,至此连续六个季度反弹,不良贷款率为0.99%,比年初上升0.02个百分点,银行业面临的风险形势比较严峻;第113届广交会一期到会客商比去年同期下降2.2%,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出口形势还不容乐观。这些对昨日的股市存在负面作用。

  从板块来看,受灾情影响,医药行业涨幅居首,鲁抗医药、东北制药、迪康药业三股涨停,华北制药、精华制药均大涨8%以上;文化传媒、通讯行业涨幅居前,光线传媒、省广股份、信维通信、高新兴涨停。昨日银行券商板块表现相对较弱,其中个股跌多涨少,拖累股指企稳反弹。另外,酿酒、地产板块也出现较大调整,山西汾酒、金科股份、荣盛发展跌幅均在6%以上。

  谨防短线冲高回落

  周一沪指以缩量的低开小阳线报收,深成指以小阴十字星报收,显示经过了连续4个交易日的上涨之后,短线行情在利空消息作用下小幅调整。山东神光认为,上周五股指创出了近期反弹新高,本周仍有新高可以期待。短线虽有利空,但新高之前仍可适度乐观。从时间周期来看,周二是螺旋周期的转折日。结合周一的盘中表现来看,周二或有一定的上攻动能,建议关注沪指30日线、深成指年线附近的阻力,谨防冲高回落;周三或见短期低点企稳,周四横盘震荡后,周五或继续调整。周一沪指依然站在生命线2176点之上,显示行情处于强势之中。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220点、2251点、2243点,其中周三的2251点是短线的次高点所在,对应一定的震荡机会。未来生命线的低点位于2201点,恰在2200点整数关附近,提示该点位有较强支撑。

  成长股显现局部强势行情

  昨日创业板指数再创反弹行情以来的新高,K线图上呈现出稳扎稳打的攻击前行的K线组合。对此,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创业板可能会进一步活跃,一方面是因为惯性的力量。由于泰格医药、掌趣科技、光线传媒等一系列高成长股以上升通道的K线形态所带来的赚钱效应,一步一步地引导着存量资金套现大盘蓝筹股,而转向小盘成长股集中的创业板指。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当前市场中的存量资金,无论是游资热钱,还是公募基金、阳光私募基金都在汇聚高成长股,牵引高成长股震荡向上。券商行业分析师认为,2013年移动商务艾瑞咨询的预测可能偏保守,今年市场规模同比就可能增长2-3倍。类似的行业还有文化传媒业、医疗服务业等等,如此数据所昭示出的广阔的产业前景的确有理由让后续资金心甘情愿地掏出真金白银介入到相关个股中。所以,此类个股后续买盘仍然踊跃,指数仍有进一步涨升空间。建议投资者关注产业景气乐观的品种,一是产业空间乐观的产业股,主要是医疗服务业、生物制药业(尤其是近期活跃的抗癌产业股)、文化娱乐业、乳业等消费品种。其中,安科生物、泰格生物、新文化、北纬通信、皇氏乳业等品种仍可跟踪。二是产业拐点预期明显的品种,如火电股、橡胶制品以及部分消费电子股中的长源电力、黔轮胎、宝通带业、双箭股份等品种。

  继续持股待涨

  昨日股指虽然出现调整,但属于合理调整范围内。即使没有地震因素出现,本身也需要震荡整理消化获利盘。从量价关系观察,短线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近日管理层宣布下调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比例,这为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机构业务创新释放出新的动力源泉。另外,市场对5月即将召开的券商创新大会充满期望,这对行情的继续反弹将起到推动作用。预计本周大盘有望先抑后扬,但能否有效站稳30日均线之上,不但决定短线能否立即回补上方缺口,也将决定后市运行态势。操作上,建议继续持股待涨,短线可适当关注文化传媒和消费板块。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