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医保全民覆盖 医药行业三到五年将高速增长

2013年03月27日 16:41   来源:新思路投资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东方证券的首席投资顾问阮军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医药板块今天涨幅居前,截至2013年3月25日,医药板块一共有85支个股公布了2012年的业绩快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直线同比增长的公司是59家,其中有九支个股出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高于50%,结合目前的盘面情况,如何来在已经公布的业绩快报中,寻找医药股的相关机会?

  阮军:医药板块走到今天为止,上证医药指数基本上维持了强势震荡向上的格局,医药板块整个业绩的高速增长是维持了医药板块行业或者上证医药指数上涨的最大动力。

  随着前两年医药行业虚高的药价得到治理以后,未来整个中国的大病覆盖,包括医保的全民覆盖,对于整个未来医药行业都有可能有一个中长期理论上的支持,这两点能够支撑中国医药行业未来三到五年有一个高速增长的阶段。

  从2012年所公布年报来看,很多医药行业整体的增速都突破20%左右,这样2013年随着前期的剂药目录的重新开放和收入,还有未来城镇化的推进,会有更多医疗设施的补充。医药行业总体在未来两三年可能取代白酒行业,跳出一两批比较长期的牛股形态。新的剂药目录公布以后,未来在剂药目录中会有一些优质个股产生,未来的两三年里,中成药、医疗器械个股或子行业都有可能在医药大板块的复苏情况下走出超预期的强势,未来投资者应该关注。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