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医药行业持续领先创业板

2013年03月20日 07:30   来源:京华时报    敖晓波

  近期创业板冲高回落幅度较大,前期开放式基金总冠军创业板ETF出现回调,今年以来截至3月15日收益率为18.97%,但仍领跑全部指数基金。同时,作为防御性行业医药板块相对抗跌,精选医药类股的医药行业基金继续走强,今年以来截至3月15日,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基金净值增长率达19.64%,领涨全部32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且位列全部基金(不含分级子份额)的第一名。

  今年以来在32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的前十名中,医药行业基金占了半壁江山,其余4只分别是——汇添富医疗保健、融通医疗保健、博时医疗保健、华宝兴业医药生物优选股票,分别位列第三、第四、第五、第六。截至3月15日,今年以来有3只医药基金涨幅近20%,同期上证综指涨0.41%,沪深300指数涨0.67%。

  随着全国两会政策发布和周末卫生部公布新基药目录,医药行业投资机会近期受到市场关注。申万、国泰、安信等多家券商研究机构纷纷看好本轮“基药盛宴”,他们认为,两会中不断强调把基层医疗和县级医院当做工作重点,医保支付向基层全面倾斜,目前医药行业投资机会尚未结束;在此时医药估值尚没有泡沫化以及对新基药的预期没有充分反应的背景下,多个大病领域药物新进基药目录,涉及上市公司达40多家,“基药盛宴”将继续推进医药板块行情。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