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日本两大险企拟加大外债购买力度

2013年04月24日 09: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日本两家大型人寿保险企业日本生命保险相互会社和朝日生命保险相互会社日前表示,可能在本财年加大海外债券的购买力度,降低或者维持对日本本国债券的购买规模。

    分析人士表示,日本央行在最近推出的货币宽松措施中决定加大购买日本国债,导致日本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迫使一些日本机构投资者改变投资计划,增持收益率较高的海外债券。23日,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5个基点至0.585%,尽管略高于4月初创下的十年来低点,但是仍远低于部分海外债券的收益率水平。

    上述两大保险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日本央行每月将购买超过7万亿日元国债,如果央行此举导致日本国债收益率持续维持低位,都将考虑加大对海外债券的投资力度。但两大险企同时强调,如果日本国债收益率能维持在较为满意的水平,仍将倾向于购买日本国债;目前只是考虑将增加海外债券持仓量作为一个选项,今后还将密切关注日本国债收益率走势。

    日本生命投资计划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不打算改变其投资多元化、追求中长期回报的基本立场,但考虑到日本央行的货币宽松举措,且近期市场波动性加剧,该公司打算根据市场情况灵活地对资产配置进行调整。如果低收益率环境持续,该公司将进一步增持海外债券。

    朝日生命资产配置及规划的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此前已划拨1500亿日元用于在本财年购买日本债券,但目前很可能视情况将其中三分之一资金投入到海外债券。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